×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

时间:2022-03-16 10:36:41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保险单中的几个“期”主要有:犹豫期、等待期、宽限期、终止期,一定要做到心中有数。

犹豫期:大部分产品的犹豫期为10-20天,在犹豫期内退保通常不会有损失,如果保单已经过了犹豫期后退保,会按照现金价值退保,损失比较大。

等待期:是指被保人投保后即使出险,也不能获得赔付的一段指定期限。设置等待期是为了防止投、被保人明知将要发生的保险事故,而马上投保以骗取保险金的行为。

宽限期:是指投保人未按时缴纳保费,可以及时补交保费,保障不受影响的时间段。比如宽限期为60天,投保人遇到资金紧张未及时缴费的情况下,可以在60天内补齐保费,保障不会中断。

中止期:如果保单已经宽限期,投保人还未缴纳保费,保单进入中止期,中止期内出险,保险公司不会赔付,保单中止后两年内投保人可以申请补交保费恢复合同效力,但是恢复合同效力需重新健康告知。

终止期:如果合同中止之日起满2年,保单将不能再补交保费,保单将终止,解除合同退还的是中止时的现金价值。
 

总之,保险合同中的几大期,一定重点关注,避免因为不了解状况造成损失。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公司重庆分公司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