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离职后补偿金如何计算,你知道吗?

时间:2020-02-19 10:41:0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解除劳动合同有很多方式,劳动者如果离职,有时可以获得离职补偿金,你知道在哪些情况下可以获得离职补偿金,离职补偿金又该如何计算吗?

  每个劳动者都有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任何企业上班的劳动者都会和企业签订合法的劳动合同,若是签订劳动合同后没有被公司录用或者符合法律条件离职的员工,可以依法向用人单位领取补偿金,你知道离职补偿金如何计算吗?一起来看看吧。

一、离职补偿金的发放条件

  离职补偿金并非任意获得,满足以下条件,用人单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离职补偿金:

  1、用人单位违法解除劳动合同;

  2、用人单位提前解除劳动合同或由用人单位解除劳动合同;

  3、劳动合同终止,但是地方有要求需要支付补偿金;

  4、合同期内,用人单位破产;

  5、劳动者无法胜任工作,用人单位解除合同的;

  6、用人单位没有按时支付工资,导致劳动者辞职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离职补偿金标准

  在用人单位工作的时间决定了补偿金的多少。根据《劳动合同法》,劳动者在该公司工作每满一年,公司需要向劳动者支付一个月的工资,如果在六个月以上但是不满一年的,则按一年计算,不满六个月,则给予劳动者半个月的工资补偿。

  补偿金的计算时间从公司和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的当天开始计算,如果公司被合并,在之前公司的工作时间也算在内。如果该劳动者工资过高,最多按照当地的平均公司的三倍计算补偿金并且年限不能超过十二年。

  一般来说,补偿金等于工作年限乘以工资。需要注意的是,奖金能否算入工资是根据公司的具体情况来确定。如果奖金的标准在工资的规章制度中有明文规定,那么就可以算作工资,如果是年终奖这种金额比较随意的奖金,则无法计入工资当中。还需要注意的是,补偿金只有在被公司非正常辞退的情况下才有,并不是在任何情况下都可以拿到离职补偿金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