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积金还款逾期怎么办

时间:2020-02-19 10:49:53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说到公积金,大家可能并不陌生,每个人在买房时,若使用公积金贷款,那么利息将会降低非常多,但是如果申请公积金后,公积金还款逾期了,该怎么办呢?

  什么是公积金?许多人对此一无所知,就算申请了公积金,许多人对公积金仍然不太了解, 公积金的按时还款几乎是每一个房奴每个月最重要的事情,如果没有按时还款,会有什么后果,又该怎么办呢?一起来看看吧。

一、什么是公积金

  公积金即住房公积金,是国家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等及其在职职工需要存储并缴纳的住房储存金。需要注意的是,只有城镇才有住房公积金,必须是在职的职工才有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是由事业单位和在职职工共同缴纳的,除非员工退休,否则在职期间必须不断地缴纳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有稳定性、统一性、规范性、强制性普遍性、长期性、保障性等特点。

二、公积金还款逾期有什么后果

  如果没有按时存缴公积金,那么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对申请人逾期的款项进行罚息。如果没有按时存缴公积金,并且多次催促还款仍没还款的申请人,公积金管理中心有权向法院提出处理该申请人的抵押物。除此之外,公积金还款逾期的申请人及其担保人的逾期记录都会对个人征信有影响并留下记录。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公积金还款逾期怎么办

  一般来说,公积金的还款有两种方式:提前还款和正常还款。

  正常还款一般都是通过银行的储蓄卡或是存折的方式来还款。如果不存在有公积金逾期未还的,申请人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前还款。

  如果公积金逾期未还款该怎么办?

  首先,申请人可以向公积金管理中心查看自己的下一次还款时间,如果在下一次还款时间前存缴公积金,那么便不算逾期。如果申请人没有在约定的还款日还款,那么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及其复印件到服务窗口办理,并且要设置好下一个还款日。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每次只能到柜台办理一次非合同期还款的申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