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招商信诺人寿发布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

时间:2023-05-09 18:07:55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近日,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信诺人寿")正式发布《2022可持续发展报告》,报告以"关注可持续发展 共守更美好未来"为主题,围绕健康、科技、人才、文化、治理、绿色、社会责任七个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议题为主线,回顾展示了招商信诺人寿在积极关注ESG议题、实现稳健经营、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成果。

      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常颖表示:"2022年,面对后疫情时代依然存在的外部环境及经济民生带来的挑战,招商信诺人寿充分发挥险企分担社会风险的功能,年承保保险金额超过1.9万亿元,展现了作为险企的责任担当。我们一方面发挥所长,继续深耕健康生态领域,推动‘健康中国'的实现,让更多的人收获健康;另一方面,持续提升产品及服务品质,推出多样化满足财富及健康需求的保险产品,让更多的人收获幸福。"

      在健康可持续方面,招商信诺人寿充分洞悉市场需求,秉持"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全方位拓展保险产品及服务。依托全球150万+直付医疗服务网络资源、国际化的服务品质以及"百城千家万店"国内优质的医疗资源,招商信诺人寿不断推进"大健康"生态圈建设,通过事前、事中、事后健康闭环服务链条的布局及融合,为不同类型患者和客户提供全方位"保险+健康管理"服务,以期实现健康可持续。

      在科技可持续方面,招商信诺人寿以"客户体验"为先导,通过官方APP、微信公众号、官方会员中心、官方服务中心小程序等多种渠道,提供全天候数字化服务,年度累计服务人次超过7000万;依托AI、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科技能力,构建数字化营销服务和运营管理体系,贯穿售前、售中、售后的全流程链路,智能机器人问题解决率达80%以上,以期实现服务体验可持续。

      在绿色可持续方面,科技也推动了绿色减碳运营,2022年,通过电子保单替代纸质保单服务,线上理赔和保全服务的推广,年度节省纸张约80万张;同时,招商信诺人寿持续加强对员工的减碳教育,打造绿色职场,职场整体印量费同比降幅约35%。此外,从2021年起,公司在投资上开始关注绿色环保项目,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双碳战略,其中参与的宁夏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属于国家重点倡导的绿色清洁能源类投资项目,累计投资金额达3.3亿元。

      在责任可持续方面,招商信诺人寿在成立以来一直关注社会价值的创造。近年来,招商信诺人寿积极践行责任投资,发挥金融专长服务社会需求,服务国家战略投资超过462亿元。在慈善公益方面,不断聚焦儿童、老人等弱势人群,从慈善捐助到免费提供保险保障,从公益直播到提供健康管理服务,招商信诺人寿始终围绕自身优势,不断探索更多有意义的慈善项目和慈善举措,并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其中,努力践行让更多人更健康、生活更美好的企业使命。

      在人才可持续方面,招商信诺人寿将人才发展培养视为可持续发展的最大源动力。通过梳理职业发展路径、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评价机制和打造晋升机制和流程等措施,招商信诺人寿为员工提供"管理"和"专业〞双通道人才的发展体系,让员工与公司共同成长。此外,招商信诺人寿还致力于建立平等、多元、有包容力的职场发展环境,在打造性别平等的职场建设方面,不仅让女性员工有发挥所长的平台,更在健康福利等方面充分考虑女性需求,为员工提供舒适、安全、人性化的办公环境。2022年,女性员工占总员工比例达59%,在公司高管及管理层中的占比达51%。

      在文化可持续方面,招商信诺人寿始终将"诚信百年,一诺千金"作为立业之本和庄严承诺。2022年,面对组织内外的变化,为更好地牵引企业战略落地执行,公司的企业文化延展为 "TRUST"文化,包括专业制胜、结果导向、以客为尊、快速行动、团队协作五项内涵。公司明确将诚信作为立业的首要原则,并通过积极引导,贯穿到公司各个层面,确保各项业务行为符合公司发展的长期利益,以助力招商信诺人寿成就"百年梦想"。

      在治理可持续方面,通过完善风控体系、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及构建透明的沟通机制,招商信诺人寿进一步完善了公司的各项治理制度。当前,招商信诺人寿已建立完善的全面的风险管理体系,并将消费者权益保护纳入公司治理、经营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建设之中。2022年,招商信诺人寿理赔总金额11.87亿元,个险理赔获赔率98.84%,个险理赔索赔支付周期1.61 天,以诚信服务兑现了对客户的承诺。

      发展之路不进则退,唯有迎难而上、奋力登攀,才能跨越重重艰难险阻。历经2022年多重挑战,公司以优异成绩迎来了成立20周年的新发展节点,招商信诺人寿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常颖表示,将继续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大局,持续推动"大健康"差异化战略,深化"保险+健康管理"模式;继续秉持"让客户更健康  生活更美好"的使命,以全球的视野,立足本土国情,深耕国内客户的多元保障需求,为客户提供更有温度的保险保障和健康服务,守护和陪伴客户的美好生活,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共绘美好未来。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