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15】大学生能纳入医保体系了?听听全国政协委员怎么说!

时间:2021-03-19 14:18:37 来源:招商信诺 浏览次数:
由于许多大学生的医保意识薄弱,校医院医疗水平不高等,大学生群体的参保率较低,医保制度难以发挥其保障作用,于是,近日全国政协委员皮剑龙提出一则建议:尽快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保体系。

这则建议表示,要健全相关制度体系,缩小地域医疗水平差异,并强调不让医保成为大学生经济负担。另外,还建议政府对大学生缴纳医保进行补贴,并让医保机构、学校通过讲座等形式普及医保知识,以此来促进大学生全面参保。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无异于是一件好事,不仅增强了大学生的医疗保障,还减轻了大学生的经济负担。那么,除了参加医保,对于大学生来说,怎样做才能更好地保障自己呢?“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来临,快和小诺一起了解一下吧!

一、意外险

意外险可以保障参保人因意外而导致的死亡、残疾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

大学生自由时间较多,课余活动丰富,再加上老师的看管较为松弛,很容易发生一些意外事件受伤,所以还是很有必要购买意外险来应对不时之需的。

图片来源:摄图网

二、重疾险

重疾险可以为重大疾病提供保障。若参保人患上合同规定范围以内的重疾,保险公司会按约定提供相应的保险金。

由于现代年轻人普遍缺乏健康的作息意识以及饮食习惯,许多在以前只有中老年人才会得的病症也降临在了年轻人身上。

对于大学生来说,假如购买了重疾险,那么当患上重疾的时候,可以用重疾险来报销医保中不能报销的那部分费用,减轻一些家庭经济负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三、医疗险

医疗险可以对各类医疗费用进行报销,并不局限于重大疾病。医疗险包括普通住院医疗险、中端医疗险、高端医疗险、百万医疗险等。

其中,对于大学生来说,比较适合参加普通住院医疗险和百万医疗险,二者都具有低保费的特点。前者保额低,适合万元以内的医疗费用,后者保额高,适合花费较高的大病费用。

其实还有许多种商业保险大学生也可以参加,比如人寿保险。大家可以通过查阅资料了解具体情况,判断自己是否适合。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