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幸失业,失业险金可以领取多久?

时间:2020-02-20 10:10:34 作者:小诺 浏览次数:

摘要:人生并非一帆风顺,或多或少都会有不如意的地方,失业不是结束而是另一个开始。失业保险金作为对失业人员的一种临时补偿十分重要,那么失业后究竟可以领取多久的失业保险金呢?

  随着人口的增长,人与人之间的竞争愈来愈激烈;随着科技的进步,共享单车的普及,无人超市越来越多,网上缴费,机器代替人工作事件层出不穷,似乎我们手中的饭碗并不是那么牢固。

  天有不测风云,如果我们因为一些原因非自愿下岗,而且已经依法办理失业登记,那么当初我们交了多年的失业保险就可以暂时解决没有收入的问题。失业保险五险一金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对它并不了解,不知道失业险可以领多久?

失业保险领取的时长是由我们缴纳失业保险费时长决定的。

  缴费未满一年不能够领取失业保险金;缴费时长满一年可以领取三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缴费时长满两年可以领取六个月的失业保险;缴费时长满三年可以领取九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缴费时长满四年可领取一年的失业保险金;缴费满五年按照每满一年增加发放一个月失业保险金。

  但是领取保险金也有其最长期限,并不是可以无限领取的,不管缴纳多久,失业人员领取保险金的最长期限不超过二十四个月。


图片来源:摄图网

其次,保险金可以累计领取。

  比如小王工作满三年并交满三年保险金,然后被辞退事业,那么他就可以领取九个月的保险金。不过两个月后找到工作,但第二次工作满一年后再次失业事业,那么小王可以领取除了本次三个月的保险金,还可以领取上次剩余的七个月的保险金,但领取时长累计不可以超过两年。

  面对竞争日渐激烈的今天,我们要不断学习新的技能充实自己,如果真的有一天不幸失业,也不要过于担心慌张,当作短暂的休假,整理好心情,开始一段新的旅程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以传播保险理念,普及保险知识为目的,具体保险产品责任请以保险合同条款为准。

上一篇

下一篇

  •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 下载官方APP

    下载官方APP

  • 关注官方抖音号

    官方抖音号